关于ll社区帖子时效性的疑问以及建议

各位新人都是从各种地方来的,不一定了解ll
于是有意无意把别的地方习惯带来。
有的地方不存在回复旧贴挖坟一说
有的地方只要没有封坟线就可以回
不同地方对坟贴定义不一样:一年,半年,三四个月。
强烈建议本站将多久时间帖子不应该回复以明文形式确定下来并且让新人一下子就知道。
不然还会有人掉坑。
还有,可以将太久未回复的帖子加上醒目标志:
如贴吧的坟贴勿回和封坟线标志。
嘛,总之就是贴吧或者别的地方来的用户不太了解情况(小声)
还是写的明显一点比较好

4 Likes

事实上, 在回复坟贴时系统是会有提示的, 只是不知道评判标准是什么.

4 Likes

感觉……橙光的人和贴子也不那么多,挖一挖旧的还经常能看到各种宝藏(不是)黑历史(不是)所以其实嗯挺不错的(不是)

5 Likes

我怎么没有见到提示呢?
标准不明确确实麻烦。
有些个贴吧还是写得清楚的很。还是明确一下比较好吧。

话说确实这个导航贴虽然置顶了但是看不见,挺诡异的。
不过有个标签叫社区必读,上面第一个的帖子limelight介绍
,下面可以链接到本站导航贴然后这个导航贴里讲的就很清楚了

6 Likes

好吧,确实没看到。
这比咱混过的某些贴吧时间短了一大截,不习惯。
自动以为6个月或者一年了。

1 Like

知道了,已删了。
失眠时候脑子就不太正常了。
以后感觉不太对就手动断网以免出现这种事情。

2 Likes

ll对于坟的定义比较短啦
下次注意就好了
可以看一下社区必读里的帖子的说x

3 Likes

为什么不设计按发帖时间排序的选项呢

3 Likes

而不是按回复时间
这样就不存在挖坟了

3 Likes

感觉偶尔挖出来一些写得很好的帖子也没什么问题(?)

如果按发帖时间排序的话ll两大楼都会被排在很后面的地方啦(因为创建的时间很久,但是有继续话题继续这个帖子的意义((超小声qwq

8 Likes

Limelight现在没有关于回复时间的硬性限制规定,Limelight现在没有禁止任何人回复旧的帖子。

这是一个令人困扰和尴尬的问题,因为Limelight出于某种原因并不是连贯的古老社群,社区规范在过去已经更新迭代过,目前正在执行的条款中,不存在特定的基于最后回复时间的硬性规定。

在更新的条款中,涉及此类内容可能会被认为是“无意义内容”。

但在实际执行的层面,Limelight目前的管理团队并没有“积极地干预言论自由”或“积极地认定违规内容”的倾向性,大部分时间只有那些持续的挑衅者以及过于有问题的内容会被干预。

频繁地回复远古的帖子,确实会被引起注意,因此并不推荐这么做(尤其是短时间内大量回复远古帖子)。它也许不会被直接干预,但可能违背“常识”和“常态社交礼仪”从而对他人有不利影响,让他人感到不适,阻碍了其他用户发帖。

如果你非常希望评价远古的帖子,可以考虑自立一个帖子,并在自己的帖子中插入对应的链接并进行评论——尽管这种举动也仍然可能是违背“常识”的,它更像是折中的做法。

很久远的帖子,无论发帖人还是曾经的帖子参与者,他们可能不需要你的评论或回应。尤其是如果你的回应仅仅是两三句话,表达较短的感受,这一行为实际上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不必要的,如果你非要这么做来让自己感觉舒服,请参照上一段话。

11 Likes

感觉连续回复很多时间很长的帖子会给人一种屠版刷屏的感觉

4 Likes

并且避免误会,我认为我需要明确表达:Testor并不是管理团队的一员,也没有权力通知修改建议,Testor仅仅是一位“热心用户”,并习惯于使用书面用语,其发言并不能代表Limelight的官方管理团队的意见,仅能代表其自己的意见。

8 Likes

可是很多个人帖或者公共帖都是发帖时间很久以前但是持续更新的

4 Likes

反对。
利益相关,【2015-2021】年记
不希望特殊化,不愿意另行申请特殊需求

6 Likes

咕咕咕~
已经没有导航贴更新了x

我们已经把导航贴开源了,大家可以免费自由的贡献√

2 Likes

反对
ll的流特色导致好帖子几乎必然被排在后面,而且有些帖子是时效性很长的

3 Likes

其实提示标准就是时间, 大概是最后一次用户与这个帖子互动的时间 ()(超小声(
(虽然这个线… 恐怕要问鱼板了 (超小声(

似乎senioria自己也在挖坟了唔 x (超小声(被打死((((((


(省一楼

其实包括这个在内, 很多制度实施得都不是很严格… (超小声(
20年, 也许也包括了21年前期, linca挖坟都蛮频繁的… (超小声(
(以及导航帖有新版了! x (超小声(被打死((((((

其实这个倒是无所谓的… 毕竟ll的"正常讨论"本就不算多… 虽然(超小声(
有活跃也不是什么坏事… (超小声(
senioria觉得不妥的是在脱水菜发与主题的知识完全不相关的内容… (超小声(
(虽然弄得脱水菜这么正式其实也不是很喜欢… 所以senioria发的很多帖子其实反而不在脱水菜… (超小声(


挖坟本身的标准的话… senioria认为没有, 也不应该有明确的边界. 因为"禁止挖坟"这一规则本身的目的是防止无价值讨论或者失去了时效性的讨论被翻出来打扰时间线, 再深究进一步的目的, 就是防止严肃讨论的氛围被打断. 这在一个比较偏严肃的论坛是有价值的, 但在ll这种更日常向的地方感觉就太板着脸了… ll本就是bb姬们自由bb的地方, 大家的避难所嘛… 何必搞得这么严肃呢… (超小声(

所以… 感觉ll里更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和相互考虑, 避免太麻烦/打扰别人, 或者让别人不开心, 其实就好了… ? (超小声(
senioria在很多新人报到里似乎也说过, 规则什么的其实不需要了解, 因为其实大多都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常识, 以及尊重隐私之类的… (超小声(

8 Likes